我的日本朋友在V生日Party上做大阪燒給大家吃

在她回日本工作前我跟她要了食譜

做了好幾次都還不錯吃(至少我家那個人吃的津津有味)

就把食譜分享給大家

 

食材(兩人份):

日清大阪燒粉 1杯

水 1/2杯 (粉跟水的比例是 2:1)

蛋 1顆

高麗菜

青蔥 3根

蝦 5隻

美奶滋

海苔粉

柴魚片

 

做法:


  1. 將粉,水,蛋混合攪拌均勻
  2. 高麗菜切碎,青蔥切小段,蝦切小段
  3. 將2放入1中攪拌至所有2都沾到粉(通常我都先放蝦跟蔥,再看可以放多少高麗菜)
  4. 放少許油到平底鍋加熱,放入以上食材. 中火煎到底面略焦翻面續煎
    CIMG2469
  5. 第二面略焦後就可起鍋
  6. 將大板燒切成六等份,擠上美奶滋,灑上柴魚片,最後灑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

 

加上一杯星巴克咖啡就是一頓美味的早餐, Yummy

 

  

除了蝦子也可以放其他海鮮,還有我不是很愛柴魚片所以都放的少少的

 

Enjoy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